徵況:
開啟副檔名「.msi」的檔案,無法執行!

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TV欣賞----發展過程中的人口移動

  區域發展後通常大量的人口由鄉村湧入都市,造成了鄉村人口老化,都市公設不足。我們在教學中這是常跟學生講述到的觀念。但就這麼簡單嗎? 我們把它講的不帶一點感情,彷彿這件事是遠在天邊一樣。

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i5是一個交友網站,或稱它為社交網站 (隸屬西班牙)
這個網站基本上跟無名、MSN的分享空間是相同的

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深流靜談口德

 

愚者之心在其口,智者之心在其心。一條船或一輛車子,可由它發出的聲響,知道它是否出了毛病;人也可以由他的言語證明他是聰明或是愚昧。孔子說:「小人群居終日,言不及義。」先賢們也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多言無益」便成為東方人的習慣,「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也成為修行的金科玉律。

 

「沉默似金」。東方人認為「一切盡在不言中」是一種最大的默契,而相對「無聲勝有聲」,則是一種至高的享受;但西方人卻以為,不說話是種可怕的壓抑及訊息。

西方人認為沈默不語有害人際關係,如果對某一個人無話可說,表示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已出現了問題;倘若是對一群人或一個團體一言不發、悶不吭聲,不是表示不滿,就是嚴厲的批評及抗議。

 

    中國人是一群詩的民族、孝道的民族,也是一個沉默的民族;上焉者講求心領神會,以期達到「心有靈犀一點通」的妙諦,下焉者亦可避免「禍從口出」而無法收拾的局面。

「守口業,修口德」;「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議人非」;「是非全因多開口,煩惱只為強出頭」;「見人只說三分話,不可盡剖一片心」等等格言和諺語,便成為中國人牢不可破的觀念及信條。

 

    根據心理學家的研究發現:人在極端悲痛、愁苦及鬱悶時,哇哩哇啦的大聲說話一番,便能獲得適當的渲洩而減輕壓力,長久保持沉默,如何得到渲洩呢?這就不能不談到「天人合一」的理念了。

 

    心中有事可以訴諸神明,可以告訴流水,可以嘯嗷白雲,可以與明月暢談,可以向鮮花傾吐,可以和清風對語,可以暢談對語的對象多多,又何必非「人」不可呢?

 

    雖然西方有識之士也說:「話若不精,不若閉上尊口。」「語多必詐,言多有失。」「越少思想的人話越多。」強調:「話是卑賤東西,多言不如多知。」然而他們仍堅信「說話是溝通的必要方法」,亦即用討論、諮商、辯論等方式來解決爭端而取得共識,是唯一的途徑。說話的抑揚頓挫之餘,還輔之以「肢體語言」呢!

 

    中國人何以不依賴言語來溝通呢?那是因為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與悠久光輝,在許多問題上早就有了共識與默契,是非對錯,各憑良心就行;再者就是文字的優美,以「筆談」更加清楚而具體呢!

 

文章來源  民俗介紹

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每一種工作都有其瓶頸,IT人當然也不例外,尤其是那些總是埋首深耕技術的資訊人員,在職場生涯上,通常會面臨囿於技術的困難,究竟IT人應該持續深耕技術或邁向管理之路?如果要走向管理,又應該怎麼做呢?

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S】--很拐彎抹角

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cture 分享給女性吧!滿有意思的女人怕遇人不淑,但究竟要怎樣才能判斷對方是不是可以長相左右的對象呢?這篇轉載的《25種妳該遠離的男人》,明確地讓妳知道怎樣的男人得小心翼翼。不過在看完之後,或許妳會有種「全天下的男人都不及格」的感嘆。別忘了,好男人是教出來的。如果是彼此真心相愛,只要不是劣根性太重,許多缺點是可以改善的,不是嗎?

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運動是改變體質的根本辦法,希望大家都有健康的身體唷!

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小失大

2002年03月11日

世間上,許多人因為貪圖近利,因小失大;有的人則是只顧眼前,思慮不到未來,也會因小失大!

涓涓細流,不將之堵塞,就會成為潰堤的漏洞,後果不堪設想;星星之火,不把它撲滅,就會成為燎原的大火,結果可想而知。小時候,生活上的一些小缺點,如果不給予矯正,長大成人以後,也可能成為人格上的大瑕疵。所以說「莫因善小而不為」,積小善才能成為大善;「莫因惡小而為之」,小惡多了,則成為大惡。

生活中,因小失大的例子,比比皆是!有病了,怕看醫生,花錢買成藥來吃,結果延誤病情,送了生命。得罪人的時候,怕說一句抱歉的話,結果成為深仇大恨。為了貪圖一點小便宜,結果上了大當,像被金光黨所騙,就是貪圖小利;放高利貸,貪圖利息,當然會被倒債。為了省錢,買二手車來開,結果狀況百出,頻頻送修;貪圖百貨公司的折扣減價,買了一堆用不著的便宜貨,看似撿了便宜,實際上是上當花了冤枉錢。

家庭裏,為了節省幾千塊錢的維修費,不把門窗屋瓦牢固,當颱風來襲,牆倒屋毀,瓦礫紛飛;庭院中的花草樹木,為了節省水費,不給予澆水灌溉,致使庭園荒蕪,這不也是「因小失大」嗎?

台北的捷運工程,為了節省預算一億多元,未設匝門,結果颱風過境淹水,損失幾百億元,這不就是「因小失大」嗎?現在台灣發行樂透彩券,整個社會為了簽注彩券而全民瘋狂入迷,養成了人心好賭的習性。雖然買幾張彩券也許僥倖獲得大利,結果卻失去了自己寶貴的純真性格,正是「因小失大」卻不自知。

佛經裏說,「沉香燒炭」、「殺子成擔」,這些愚人的行為,都會造成「因小失大」的後果,正是「偷雞不著蝕把米」、「賠了夫人又折兵」。如同「猴子拾豆」,為撿拾掉落的一粒豆子,結果放棄手中的整把豆子,這是多麼划不來呀!

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裏,都有無限的寶藏,可以成佛作祖,可以解脫自在,可以了生脫死,可以斷除煩惱;但是為了一點五欲之樂,讓塵勞覆蓋了自己的真如自性,使得寶藏不能兌現。所謂「刀口之蜜,終有割舌之患」;因小失大,莫此為甚!

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