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1:SQL2K 能不能跟 SQL2K5共存?
 
ANS:可以。
 
如果已經安裝了 SQL Server 2000,建議先安裝 SQL Server 2000 SP4,然後再行安裝 SQL Server 2005,且於安裝時,務必指令具名執行個體,如此一來,才能兩個版本的 SQL Server 才能和平共處,當然啦!您的程式也需要適當的調整,才能夠順利地存取兩種不同版本的 SQL Server。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 SQL Server 2005 要讓遠端存取,要記得調整設定。

參考資料:
  • SQL Server 2005 的預設和具名執行個體的檔案位置
  • 如何:重新命名主控 SQL Server 2005 獨立執行個體的電腦
  • 你可以想像一下,就好像每一個人都會有唯一的一個身分證號碼,這個號碼就是所謂的「執行個體」,因此當你先安裝 SQL Server 2000 時,MSSQLSERVER 這個執行個體名稱就已經被用掉了,當你再安裝 SQL Server 2005 時,當然不行再用 MSSQLSERVER 這個執行個體名稱,此時只能另外替 SQL Server 2005 執行個體名稱取其他的名字,例如改成 SQL2K5。

    簡單地說,就是同一台電腦裡面,每一個 SQL Server 執行個體的名稱都要不一樣

    文章來源  微軟技術社群論壇

     

    問題2:移除SQL Server 2005後,再安裝時,出現效能監視器計數器需求 (錯誤)訊息

    如何:在 SQL Server 2005 中遞增安裝程式的計數器登錄機碼

    Microsoft SQL Server 安裝程式中的 Setup Configuration Checker (SCC) 會在 SQL Server 安裝作業開始之前驗證計數器登錄機碼的值。如果 SCC 無法驗證現有的登錄機碼,或 SCC 無法執行 lodctr.exe 系統程式,則 SCC 檢查會失敗,且安裝程式會被封鎖。

    不當編輯登錄可能會造成系統嚴重受損。 在變更登錄之前,我們建議您備份電腦上的所有重要資料。

     若要手動設定計數器登錄機碼的遞增
    1. 在 Microsoft Windows 2003 或 Windows XP 桌面上,依序按一下 [開始][執行],在 [開啟] 中輸入 regedit.exe,然後按一下 [確定]。在 Windows 2000 上,請使用 regedt32.exe。此時會啟動登錄編輯器。

    2. 導覽到下列登錄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erflib]

      "Last Counter"=dword:00000ed4 (5276)

      "LastHelp"=dword:00000ed5 (5277)

    3. 上一個步驟中的 "Last Counter" 值 (5276) 必須符合下列登錄機碼的 "Perflib\009" 中的 "Counter" 機碼的最大值,而上一個步驟的 "Last Help" 值 (5277) 必須符合下列登錄機碼的 "Perflib\009" 中的 "Help" 機碼的最大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erflib\009]

      請注意,009 是英文的範例。Windows 會動態指派 "Last Counter" 和 "Last Help" 值;這兩個值因機器而異。

    4. 必要時,請修改 "\Perflib" 機碼中的 "Last Counter" 值和 "Last Help" 值:以滑鼠右鍵按一下右窗格中的 [Last Counter][Last Help],按一下 [修改],按一下 [Base = "Decimal"],在 [Value data] 中設定值,然後按一下 [確定]。必要時對另一個機碼重複一遍,然後關閉登錄編輯器。

    5. 重新執行 SQL Server 安裝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