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S】--很拐彎抹角
【上午場】--打Kiss
【蛋G】--當機 【米苔目】--比白目更白目
【補血】--胡扯(Bullshit) 【通心粉】--虛有其表(沒內在)
【電話】--欠人打 【手提箱】--成績拿丙等
【乳牛】--銬(cow) 【小阿姨】--長得很正點的女生
【水面】--自以為很美麗 【小籠包】--裝可愛
【很閃】--很囂張 【柯林頓】--K你一頓
【天王】--天生的王八蛋 【搓麻糬】--交女朋友
【愛心】--愛錢又沒良心 【抓娃娃】--墮胎
【中油】--中國無業遊民 【皮卡丘】--很會放電
【大刀】--狠會當人的是大刀老師 【小密馬】--外面偷養的馬子
【校花】--校門口賣豆花 【打棒球】--上大號
【打鐵】--凸槌 【趴趴熊】--懶人
【進香】--抽煙啦 【小桃子】--很正點的女老師
【人類】--人渣+敗類 【插旗子】--把風
【炮友】--泡茶請朋友 【單腳拉屎】--危險(dangerous)
【打炮】--打牌泡茶 【起床失敗】--睡過頭
【阿姑】--大嘴醜女 【蛤蜊不開】--自閉
【學校】--衰小(台語) 【台北台中】--0204
【耍敗】--沒二下就搞砸了 【免持聽筒】--自言自語
【辣馬】--漂亮小姐 【超級雙頻】--超級平胸
【小明】--車禍界的常客 【子宮外孕】--怪胎
【泡麵】--大補帖(盜版光碟) 【前凸後翹】--小腹前凸 小腿蘿蔔後翹
【大船】--正牌女友 【蘋果麵包】--衛生棉
【保0】--無聊(boring) 【哈姆雷特】--太高深了、聽沒懂啦!
【船長】--搞外遇的人摟 【愛國詩人】--旱鴨子(投江淹死的屈原)
【小船】--外遇女友 【柯南的表哥】--胡南(虎爛)
【台客】--指很俗ㄉ人 【歐氏宗親會】--歐巴桑和歐吉桑的集合名詞
【小白】--白目 【松下問童子】--你老師咧~
【洗胃】--喝飲料 【給你彩色筆】--給你顏色瞧
【泥巴】--媽的(英文發音MUD) 【兩隻日光燈】--兩光(台語)做事不牢靠
【茶包】--麻煩(英文Trouble 的音譯) 【給你HangTen】--踹你兩腳
【火車】--比機車更機車 【金排球(台)】--真難笑
【圍爐】--打群架 【無言獨上枝頭】--沒有話和你這豬頭(枝頭)講
【油條】--很花的男生 【史努比的弟弟】--stupid
【好麻薯】--how much 【柴契爾牌的啦~】--菜市場(台)
【史努比】--死路邊 【我要去大使館上班啦!】--上大號
【花木蘭】--沒長胸 【羅漫蒂克(ROMANTIC)】--流氓豬哥(台語)
【八點半】--愛你想你(20:30) 【皮卡丘的弟弟(或妹妹)】--皮在癢
【潛水艇】--沒水準 【3p】--pig豬‧poor差勁‧poud傲慢
【早稻田】--快要倒的商店 【815】--粉擦的很厚的女人(水泥漆)
【燒餅】--很騷的女生 【974】--小騎士炸雞店
【蛋白質】--笨蛋+白癡+神經質 【FBI】--粉悲哀
【技安妹】--長的醜又胖的女生 【taxi】--太可惜
【陳經理】--豬頭 【UKLM】--幼齒辣妹
【解high】--講話很冷 【S.G.B】--神經病的台語(英文)
【方塊酥】--衛生棉 【PMPMP】--拚命拍馬屁
【乒乓球】--嚇嚇叫(台語) 【O.P Site】--挖鼻屎
【等一下】--你騷貨啦(你稍後啦) 【Doctor Lu】--很魯(煩人)的人
文章來源  現代流行語
 
 

新語錄 蛤蜊不開=自閉
蕭承訓/台北報導
2003.08.03 中國時報 

青少年泡馬子說成把ㄇㄟ,新世代的冷笑話常讓人搞不清楚含義。最近有網友把平常說的話,編成了新語錄,當成《世說新語》,連卡通人物「柯南」的表哥,都被稱做是「胡南」,也就是唬爛的意思,想像力超強。 

例如:七夕情人節快到,有人想要追校花當女友,「校花」被說是校門口賣豆花;「技安妹」,是指長得醜又胖的女生;至於過節,則一定要和「大船」一起過,大船指正牌的女友,就是可以「大船入港」的意思,但是,一旦懷孕,便要找人「抓娃娃」(墮胎)了,所以千萬要小心。 

而對於女友最好常說「八點半」,就是愛你想你(二○:三○),千萬不要充滿「愛心」,意指愛錢又沒有良心,捨不得送花。 

新語錄中還有「起床失敗」,指的是睡過頭;「蛤蜊不開」是指人很自閉;罵人怪胎,「子宮外孕」;「皮卡丘」,很會放電;若是「史努比的弟弟」STUPID,就成了傻瓜;「中油」指的是中國無業遊民;「歐氏宗親會」就成了歐巴桑和歐吉桑的集合名詞。 

其他如「打棒球」,是上大號(棒賽,用台語念);說人「打鐵」,就是凸槌;穿衣服「柴契爾牌」,菜市場、路邊攤買的;「很S」,枴彎抹角;「進香」是抽菸;「免持聽筒」是自言自語;「泡麵」是指大補帖、盜版光碟;說人「通心粉」,虛有其表,沒有內在;如果常說冷笑話,又沒有人聽得懂,那就是「金排球」,也是台語「真難笑」的意思。 

文章來源  新人類密語
 
 
 
 
跟少年哈拉 要懂行話

記者李玉梅/台北報導


青少年重視同儕的認同,往往一些常用的無厘頭話語,很快就會在小團體內流行,大人如果聽不懂他們的「哈拉語」,很難打入他們的圈子。 台北市信義少輔組從青少年喜歡的網站,以及由青少年提供,收集一些流行的「哈拉語」,建立和青少年溝通的橋梁。 

前者是哈拉語,後者是它的意涵:「蛤蜊不開」-自閉、「抓娃娃」-墮胎、「小密馬」-外面偷養的馬子、「台客」-指很俗的人、「免持聽筒」-自言自語、「人類」-人類+敗類、「柯南的表哥」-胡南(虎爛)、「電話」-欠人打、「子宮外孕」-怪胎、「金排球」-真難笑、「阿姑」-大嘴醜女、「小阿姨」-長得很正點的女生、「小白」-白目、「插旗子」-把風、「蛋白質」-笨蛋+白痴+神經質、「潛水艇」-沒水準、「等一下」-你騷貨啦(你稍後啦)、「米苔目」-比白目更白目、「小籠包」-裝可愛、「火車」-比機車更機車、「燒餅」-很騷的女生、「小桃子」-很正點的女生。 

含英文的哈拉語:「3P」-PIG豬、POOR差勁、PROUD傲慢、「好麻薯」-HOW MUCH、「很s」-很拐彎抹角、「給你HANG TEN」-踹你兩腳、「上午場」-打KISS、「茶包」-麻煩(TROUBLE)、「815」-粉擦的很厚的女人(水泥漆)、「FBI」-粉悲哀、「S.G.B」-神經病的台語、「史努比的弟弟」-STUPID。 

信義少輔組表示,雖然青少年的流行語,流行一段時間就會退燒,但是一旦能夠聽懂他們的話語,甚至能夠「哈拉兩句」很快就能水乳交融,也能讓「LKK」的父母拉近和孩子的距離。 

行話下載:網言網語電子書

【2003/06/26 聯合報】 
 
文章來源  新人類密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