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師的類型

FireFoxer | 01 Apr, 2007 11:08

程式設計師的類型

前前後後跟五十多個程式設計師共事過,有三十多歲的,也有剛退伍的,也有剛畢業的女生,每個人的個性、背景都不一樣,我大致將他們分成以下幾型:

公務員型:

每天準時上下班,程式設計量與老板交待的工作量比起來不多也不少,一般這種是有點年紀的,如果是年輕的通常不外有幾個原因:有女朋友、自己下班時間兼差、或是對程式設計沒有什麼興趣…等。

精實型:

除了完成老板交待的工作之外,空閒時還會不斷的看電腦雜誌及電腦書籍,下班後還會想到工作相關的電腦問題。每天掛在網路上,逛遍各大IT網站,到各技術論壇註冊帳號發言,書籤裡都是名人的BLOG網址。

口才型:

"說"的一手好程式,對許多電腦技術和電腦公司都可以批評得一文不值,常常連自己公司也駡進去,以為自己是天下第一,一直到換了新的工作環境,才會發現自己的渺小;有的仍然繼續大言不慚,繼續用嘴說程式。雖然許多程設人員都會瞧不起這類型的人,但必須接受的事實是,他們的日子也過得很好。

天才型:

自己想破頭的技術,一問他就豁然開朗;再難的問題,碰到他都能在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以為自己打字已經可以用飛快來形容(唬住一票女生),在他眼中看來卻成了慢動作。剛認識時覺得他是心頭大患,嚴重威脅到自己的地位;認識久了之後覺得自己何其幸運,有這麼讓人放心的後援部隊,就像是"The last defense line of the country"般的英雄。可惜,這種人實在百中難得碰到一個。

 

文章來源  專案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