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計算了一下,大部分人是從21歲開始工作,男士要工作到60歲,女士工作到55歲,那麼我們要工作35年到40年左右,可以說工作是否快樂決定了你的半生是否幸福。

  仔細觀察一下每位同事在清晨走入辦公室時的表情吧,微笑的、興奮的、平淡的、漠然的、迷糊的、陰沉的...對工作的感覺都清清楚楚地寫在了每個人的臉上。

  你一定希望自己的工作很快樂,也喜歡和快樂的同事共處。如果你現在還沒有感受到工作的快樂,那就試試我介紹的辦法,肯定會讓你越來越開心。

  一、你一定要熱愛現在的工作

  現在這份工作是你自己的選擇,你從來都不會選擇自己不喜歡的東西,對吧?所以,就請你從今天開始說你愛這個工作吧,每天都說一遍你愛現在的工作,你會越來越喜歡做事,也會越來越有成就,工作自然就快樂。

  二、老闆就是你崇拜的對象

  我遇到過不少自以為是的人,他們總是對老闆這個不服那個不忿的,似乎他們比老闆高明得多。我的一位好朋友很早就對我說過,老闆永遠是正確的,他能是你的上司就說明他比你厲害,不然怎麼不是你做老闆呢。職位的關係,他是站在山頭上觀察一切,而你不過是在半山腰甚至是在谷底勞動和觀察,你怎麼可能會比他更高瞻遠矚呢。

  很多時候你會感覺和上司有些隔閡,這沒有關係,只要你注意多和上司溝通就可以了。溝通的方式很多,開誠佈公、先斬後奏、指桑罵槐、打情罵俏、循序誘導...無論採取哪種方式,只要你能不斷地與老闆溝通,把一個真實向上的你展現給他,他就會喜歡你。老闆喜歡你,你工作能不快樂?

  三、每個人都是你的師傅

  認真地分析單位裡每一個人的特點是十分必要的,你會發現在他們身上有那麼多優秀的地方值得你學習,哪怕是在單位裡最邋遢的那一位,他那忠實厚道的品德也夠你學上半輩子的。每學一點你就會向上更進一步,你的品德更高尚了,你的能力也提高了,天長日久,你的地位也會提高了,你就會更快樂了。

  四、每天都要衷心地讚美他人

  女同事的靚麗值得讚美,男同事的才華和英俊同樣值得稱讚。請把讚美之詞毫不吝惜地獻給他們吧,把掌聲送給表現出色的同伴吧,你會發現這並非是虛偽的奉承,因為這讚美之詞、這熱烈掌聲都是發自你的內心,你是那麼地愛你的同事。你愛他們,他們也會愛你,建立真摯融洽的同事關係,你為自己創造了快樂的工作環境。

  五、遠離不良情緒

  明確地說,在這個世界上就沒有公平二字!單位裡扎堆的嘀嘀咕咕大多是在議論所謂不平現象,不良情緒的產生也大多是因為自己遇到了“不公待遇”。靜下心來想一想,有誰能夠制定一個公平原則。若是不能給整個地球制定出一個公平原則,你給公司制定一個也可以呀。能嗎?你不能!你的老闆也不能!從管理的角度看,絕對的公平是要不得的,單位需要的是向前發展的力量均衡。

  如果對工作有意見,建議你直接去向上司反映,那怕明知道提了意見當時不會有什麼結果,你也要去提。你應當不斷改進你提意見的方式,相信你合理的建議一定會被老闆採納。背後議論堅決不可取,以為私下裡嘀咕完了心裡痛快,其實反而會讓不良情緒影響自己的心境,你會感覺更加地不痛快。

  六、與你競爭的同事是最好的合作夥伴

  有人與你爭職位、爭榮譽?那麼恭喜你了,你在單位絕對是一個優秀的員工。因為你是高手,也只有高手才值得別人去競爭。請不要把與你競爭的人當敵人看,要把他當為對手,相互學習相互競爭才能有提高。如果有一天你能和這位競爭對手一起合作,你們的業績一定非常輝煌。你是單位裡很優秀的職工,你沒有理由不快樂呀。

  七、不要招惹小人

  如果你是個君子,萬一遇到小人確實有些倒霉。因為君子與小人之爭,絕對是小人取得勝利。為什麼呢?因為君子總是寬容和忍讓,而小人是不達到陰險目的絕不罷休,直到把搞慘才算為止。所以,在單位裡是絕對不能招惹小人的。

  要是萬一被無賴纏上怎麼辦呢?八字箴言——泰然處之、坦蕩做事。小人沒有與你正面交鋒的能力,無非就是在背後搞鬼,其招數低劣,其實並不可怕。你那高明的老闆能沒有這個分辨能力嗎?你的同事能永遠相信他那些鬼話嗎?幾個小動作怎能把正義扳倒?相信你自己,相信你的老闆,相信你的同事,你就什麼都不用怕。放寬肚量,正直做人,也就不需要擔心,也就少了份煩惱,天天苦惱的是動歪心眼的人,而快樂的人是誰?是你。

  八、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

  上班的路上,看看陽光是多麼燦爛,呼吸的空氣是那麼的新鮮,微笑著走進辦公室,把辦公桌整理的乾乾淨淨,讓好心情伴你完成八小時的工作。下班之前,爭取養成一個好習慣,把明天需要做事情提前記錄並做安排,理清了頭緒,下班也就輕鬆坦然,你可以微笑著離開辦公室了。你能把微笑帶給工作,工作帶給你的就是快樂。

 

文章轉載自 新浪閱讀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