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會讓自己心碎的錯>>


一生只愛一次是幸福的,不幸的是,那些被情感傷害了的人們,卻註定不止愛一次。所以,只要你還不想把太多的時間花在失戀的療傷上,那麼你就該審視一下,是不是在愛情這個危險的遊戲裏,曾經為愛對自己犯了“罪”。

第一宗自欺欺人的原諒

原諒就象你錢袋裏的金子,每一次的給予都應該合情合理,否則便成了一種毫無價值的浪費。
記住:背叛不是愛情的唯一殺手,所有的不歡而散不是只發生在某一天。

第二宗沒有原則的寵愛

你是不是非常喜歡他?以至於很多事情都由他說了算?休息日,你興致盎然,想拖他一起去逛街,買一些換季服裝。可是他偏偏不想,硬要坐在家裏看足球。於是乎,你為了討他歡喜,或者是一種潛意識的跟從,你也毅然放棄了自己的計劃,與他一起坐到電視機前。他過生日,你精心挑選了非常有型的一款西服送給他,可是他卻說那太難看,他只喜歡T恤和牛仔。被澆了一頭冷水的你暗暗責怪自己太粗心,居然不知道心愛的人的好惡。第二天悄悄地去商店買到他喜歡的衣飾……

捫心自問:你快樂嗎?也許你覺得能夠和心愛的人在一起,看見他快快樂樂,你也就覺得很開心。可是,這樣的情形,可能短時間不會有不好的感覺,而一旦長久在一起,你就會產生不滿。本來嘛,愛就應該是平等的、相互尊重的。過分地嬌縱對方,會讓他覺得你對他的好都是應該的,反而會不珍惜。相反地,他還會反復地比較,如果有一天你沒有像以前那樣寵他,他會覺得你對他不好,兩人的不合就埋下種子。
記住:不適度的寵愛會讓你們的愛情變了味。

第三宗一廂情願的熱情

你是否也曾有過這樣的信念:相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悄悄地記著你們共度的每一個有意義的日子。在相識週年的紀念日裏,精心為他挑選一份禮物,或者苦思冥想一個意味深長的舉動。而他,卻木然地望著你,怎麼也想不起是個什麼樣子的節日。你也曾熱切地邀請他一同出席好友的聚會,想讓更多的朋友知道你們的關係,可他卻淡淡地告訴你,這時他更願意在家裏休息、睡覺……

也許,有一天他真的會為你的熱情付出而感動,但千萬不要相信這是愛情,即使你們會成為戀人、愛人,甚至夫妻。這樣的愛情是非常脆弱的,他相信的僅僅是你愛他,而不是他也同樣愛你。“正是因為她對我好,我才和她結婚。”他往往會這樣說,而當生活裏出現一個他所愛的人,他便會毫不猶豫地將你放在一個從屬的位置。

記住:愛的付出是相互的,它永遠不是一個人快樂一個人委屈。

第四宗變本加厲的嫉妒

嫉妒是所有戀愛男女的特權,是愛的產物。正是因為你在乎他,你才會關注到他身邊的每一個女孩子,悄悄地拿自己與她們比較。嫉妒便由此而生。在路上你看到年輕女孩同你男友熱情地打呼你,你會毫無理由地對那女孩產生反感,於是冷嘲熱諷,甚至拂袖而去。再如,你偶爾在相冊裏發現男友和別人的合影,即便是最普通的姿式,你也會斷然要求他將照片從影集中撤出,甚至撕毀,除非那女孩子的長相實在不可恭維……

雖然說,愛人的心是玻璃做的,情人的眼裏容不下一顆沙子,但過多的干涉,有可能激起對方的逆反心理,對你產生反感。深愛他的你正是親自將他趕出了你的世界,豈不悲哀?也許你倒不是猜疑他,就是想讓他做到只對你一個人好。可是,只要你還沒有喪失理智,你就該知道你永遠不可能是唯一。沒有你,他也會有最愛的女人。所以,放寬心腸,與其花時間來嫉妒,不如兩人好好相待。

記住:正常的嫉妒是可以接受的,甚至可以是你和他之間的調味品,而一旦過分就不好了。

第五宗盲目過分的信任

和嫉妒相比,過度信任也會導致兩人關係的淡化。比如週末,他告訴你,他要在公司加班,不能陪你去看那場你們很久就約好的電影。不用過多的解釋和理由,你完全相信他的話。再比如,他在和你約會的時候,居然在一個電話線上佔了一個多小時,輕聲細語,溫柔非常。問及對方,他對你說是外地的遠房表妹。於是,你也就不再追究……
這樣的小事情可以有很多。我們說,愛情的基礎在於相互信任,但是信任不等於放任你一味地不聞不問,導致的結果便是他在不知不覺中離你越來越遠。將來有一天,他突然離你而去,你卻仍然一頭霧水。男人就像你手中的風箏,放得太高太遠,你還不知道是哪一天他離開了你的手。
信任是一種理性的行為,它是建立在事實的基礎上的。

記住:只有當你知道事情的前因後果,你才可以作出判斷:相信他,或者不信。

第六宗不合情理的期待

他說,下個月發了薪水,便給你買下那條你看中好久的紫水晶項鏈。於是你美美地想了好幾天。可是發薪的日子到了,他卻告訴你他剛為自己買好了新力的迷你小音響,現在荷包羞澀。自然,你的項鏈也就閉口不提了。他還說,下部美國大片一來,就和你一同前去欣賞,於是你就天天關注報紙上的電影放映消息。誰知,公映沒多久,當你向他提出約請,他卻輕描淡寫地告訴你他已經與單位裏的幾個哥們一起看過了,並不怎麼精彩。一句話,頓時讓你無精打彩……

他總是不斷地給你希望,為你製造一些可以想像的快樂,於是你就開始你的等待。只是你的等待總是沒有結果,因為他總是說得多,做得少。試想一下,這樣的一些小事,他都無法兌現,你又怎麼可以相信他會給你一個未來呢?也許他會找到一些藉口為自己解釋,但很可能將來他也會有冠冕堂皇的理由來放棄對你的承諾。

記住,這樣的人是不值得你期待的,還是像一首歌裏唱的那樣:“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第七宗無可奈何的忍耐

在整個戀愛過程中,也許你並不總處在盲目的狂熱狀態。有時候,你也會非常清醒而理智地看清你們之間的問題。可是,每一次,你轉身又會對自己說上一些理由:“已經愛了這麼長的日子,放棄未免太可惜了。”“就算換一個男友又會怎麼樣呢,說不定也有這樣那樣的問題,比現在也好不了多少,白添那麼多麻煩……”

其實,以上種種只不過是你在為愛他而找的藉口,你真實想說的是:“我離不開他,即使我知道這些問題也只好算了,誰叫我愛他呢。”可是,你不覺得這樣的愛,太辛苦了嗎?更何況,你已經清醒地知道你在你們的愛情關系裏只是一種忍耐。當你這樣覺得的時候,你應該可以問自己,你真的像你以為的那麼愛他嗎?愛是一種感覺,而感覺是隨時都會有變化的。

記住:忍耐不再是一種美德,有時它與懦弱同義。

文章轉載自 竊竊私語中國企業人才網

 

☆心情點播☆--愛上你是一個錯 (by 楊培安)
作詞:陳國華 作曲:陳國華 編曲:陳國華
===========================================================

*人生有許多難關要過 
自古是情關最讓人難受
也許我命中註定情海中顛簸
為你我付出這麼的多 
卻讓我痛到有苦不能說
因為我愛你就像那飛蛾撲向火

#請你告訴我愛上你是一個錯 
別讓我失魂落魄著了魔
解開我的迷惑 收起你的冷漠 
你怎忍心這樣做

△請你告訴我愛上你是一個錯 
別讓我漫漫長夜守寂寞
傷痛已經太多 心也早已傷透 
我已不想再為誰去等候

Repea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