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水靜河非得緊要!但係唔可以俾呢度由ablogaday變ablogaweek,點好呢?呀!呢個禮拜六有位弟兄做老襯,就抄番一篇人地寄過俾我既舊文黎送過俾佢啦:(注意:以下所轉載並不代表本人意見,如果想知我用Wife 1.0既意見係點,唔該comment幾句,我就登番當時既回應過你睇!)

《從Girlfriend 6.0昇級到Wife 1.0》

去年,我有一個朋友從GirlFriend 6.0昇級到Wife 1.0,但是不久後他發現這個程式吃掉了系統的大部分資源,以至於無法執行其他的程式,同時也注意到,這個Wife 1.0將會衍生出Child-Process,會進一步的消耗掉其他可利用的系統資源。

雖然其他使用者都曾經告訴他... 由於人性,這種情形是可預期發生的,但Wife 1.0的產品說明書並沒有提到這些特殊的現象。

不只如此,Wife 1.0會自己安裝軟體,例如它會使系統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執行Wife 1.0。如此它才可以監視所有系統的活動。我的朋友也發現一些應用程式,例如:PokerNight 10.3、Beerbash 2.5、PubNight 7.0已經不再能執行,雖然這些程式以前都跑得很好,但現在只要一執行就會使系統當機。

在安裝的時候,Wife 1.0會自動安裝一些使用者不想要的Plug-Ins。例如:MotherInLaw 55.8,BrotherInLaw測試版。影響所及,使得系統的效率一天比一天差。

我自己則決定要避免這些與Wife 1.0有關的頭痛問題,所以我繼續使用GirlFriend 2.0。但即使是這樣,我還是發現了很多問題。很明顯的,你無法把GirlFriend 2.0安裝在GirlFriend 1.0之上。你必須先uninstall GirlFriend 1.0。其他使用者說,這是一個存在很久的bug... 你應該知道才是...

明顯地,GirlFriend的各種版本無法同時使用I/O PORT。你認為他們現在應該解決了這樣一個stupid的bug... 但沒有... 另外一個使情況更糟糕的是... GirlFriend 1.0的反安裝程式執行的並不完全...總是在系統裡殘留一些不需要的使用紀錄。GirlFriend的所有版本都會不斷的出現煩人的訊息來告訴你升級至Wife 1.0的好處。

Bug警告
Wife 1.0有未公開的秘密。如果你試著要在未uninstall Wife 1.0的情況下安裝「情婦 1.1」,Wife 1.0將會刪除掉你系統的金錢檔案,直到你把「情婦 1.1」uninstall後才會還原。但是一但你的金錢檔案被刪除,「情婦 1.1」將會拒絕安裝,除非你有足夠的系統資源。

Bug解決方案
為了避免掉上述的bug,你可以設法把「情婦 1.1」安裝在不同的系統。並且不要執行任何檔案傳輸程式... 此外,要小心謹防類似的共享軟體攜帶病毒以致影響到Wife 1.0。另外一個解決方案是經由UseNet服務提供的一個匿名的名字在UseNet上執行。但是要再提醒一次,千萬要小心病毒有可能從UseNet上download下來...

哈!如果A弟兄或者I姊妹唔鍾意我送呢篇文俾佢地,可以send番張類似呢幅漫畫裡面講既Thank You card俾我...

 

 

文章轉載自 從Girlfriend 6.0昇級到Wife 1.0

 

為Wife 1.0平反

哎喲!前日post左篇《從Girlfriend 6.0昇級到Wife 1.0》,容乜易攪到即將做老親既A弟兄反悔唔upgrade架!無錯,無理由聽晒呢個唔知邊個寫既一面之詞兼唔全面既測試報告架!條友分分鐘連install都未識架嘛!呢,我就唔同啦,話晒我大大話話用左Wife 1.0都成十五年,都叫做夠晒quali寫番篇用家報告,幫Wife 1.0講番句公度話啦:

如何正確使用Wife 1.0 —— 《從Girlfriend 6.0昇級到Wife 1.0》讀後感
> 從GirlFriend 6.0昇級到Wife 1.0,但是不久後他發現這個程式吃掉了系統的大部分資源,以至於無法執行其他的程式,同時也注意到,這個Wife 1.0將會衍生出Child-Process,會進一步的消耗掉其他可利用的系統資源。

比較GirlFriend,Wife 1.0無疑在RAM和硬碟儲存空間的需求較大,但不要忘記發展商隨Wife 1.0套裝同時bundle一個功能強勁的Husband 1.0,此兩個程式必需同步執行,系統才可按user preferences的設定愆生Child-Process I, II甚至III,從GirlFriend昇格過來的用者起初確實或會對新的user interface、運作方式和工作效律感到極不習慣,但因Wife、Husband和Child-Process在內碼中都廣泛地採用了先進的人工智能技術,在使用到相當時日後,程式中的Learning Wizard會按系統的不同configurations慢慢作出適當的調節,而提昇閣下系統內各類型處理器(包括CPU、video controllers、SDRAM、I/O controllers等)的運算速度,大大提高(甚至超越)了系統本身可以有的功能和表現,難怪發展商在Wife 1.0的廣告中採用了「每個成功的系統內必定裝有Wife!」如此說來,Wife 1.0的程式設計並不是消耗系統的資源,反而打破了系統OS的局限,增強整套軟硬件的操作和性能。

至於有user投訴Wife「吃掉了系統的大部分資源,以至於無法執行其他的程式」和「消耗掉其他可利用的系統資源」之說,原因可能有:

一·沒有allocate足夠RAM和硬碟儲存空間來執行Wife 1.0
由於Wife 1.0能沿用GirlFriend 6.0的user preferences和memory settings,但不代表該等設定能滿足Wife 1.0的系統要求並叫它暢順地運作。各位users安裝前應先在包裝、產品說明書及Read Me檔上所列明的系統要求和recommended configurations。

二·沒有進行正確的安裝程序
正確的安裝程序絕對重要,因為Wife 1.0的安裝程式 (Installer) 會將程式的core application、plug-ins、help libraries、shortcut files等modules安裝在閣下系統的不同directories,系統才會正常操作,否則必定達不到預期的效果。有些users不求甚解的將整隻installer CD的檔案全部抄進自己系統的root level directory內,便以為完成了安裝程序。我所認識愛用這種安裝程式方法的人中,多數是盜版軟件使用者 —— 盲目的從人家的系統拷貝該程式到自己的系統內,又懵然不知自己抄漏了多少檔案和系統的不同,這等人遭遇「炸機」可以說是咎由自取。

三·User仍以GirlFriend 6.0的方法使用這新程式
請不要忘記這是昇格程式!雖然從表面看來新舊兩者的look & feel都很相似,但其實每個功能都比GirlFriend改善了不少,有待user自己慢慢發掘和探索。試問使用Word 2000與使用Word 1.0會否一樣?GirlFriend 6.0只是一個獨立程式,而Wife 1.0必須配合Husband 1.0才可將其強大功能發揮到最高,兩者缺一不可!

> 雖然其他使用者都曾經告訴他... 由於人性,這種情形是可預期發生的,但Wife 1.0的產品說明書並沒有提到這些特殊的現象。

產品說明書極其量只可將known bugs列出,全面的特殊現象和不兼容情況乃視乎所安裝系統的configurations而定。

> Wife 1.0會自己安裝軟體,例如它會使系統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執行Wife 1.0。如此它才可以監視所有系統的活動。我的朋友也發現一些應用程式,例如:PokerNight 10.3、Beerbash 2.5、PubNight 7.0已經不再能執行,雖然這些程式以前都跑得很好,但現在只要一執行就會使系統當機。

皆因Wife 1.0會自動detect和檢查系統中已安裝的其它程式是否在功能上與自己重覆了,如果有的話,Wife 1.0的Learning Wizard會將自己程式中擁有相似功能的plug-ins取而代之,可見Wife 1.0將integration的設計慨念發揮得何等淋漓盡至!Wife 1.0中所包含的三個plug-ins: RomanticNight 2.14、CandlelightDinner 1.3和AffectionPro 1.0幾乎可以完全取代上述PokerNight、Beerbash和PubNight三個程式所具備的功能。

> Wife 1.0會自動安裝一些使用者不想要的Plug-Ins。例如:MotherInLaw 55.8,BrotherInLaw測試版。影響所及,使得系統的效率一天比一天差。

正如上面已經提及,正確的安裝不單不會使系統「炸機」,In-Law系列的plug-ins是具備超乎想像的潛在功能的,絕對不能不安裝!

最後一點,亦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用者如果將自己的系統先行調較正確後才install Wife 1.0,將來根本就不用作任何upgrade。絕大部份需要uninstall 1.0或upgrade至2.0的原因,都是沒有事先將自己的系統先行optimize,才會導至日後的惡果。

---
A弟兄,放心upgrade啦!
 
文章轉載自 為Wife 1.0平反
 
 
 
☆心情點播☆--他約我去迪士尼( by 陳曉琪/陳慧琳)(香港迪士尼樂園中文主題曲)

作詞:海藍@Royals/庭@Royals 作曲:Kelly Jackie@Royals陳曉琪
編曲:林柿@Royals
 
===========================================================

兜過幾個圈 看木馬旋轉 美夢似是遙遠 仍埋藏著繾綣
快樂旅途中 有沒有熱戀 看著這入場券 如同尋獲溫暖

笑問你 你話連夜候票再多的困倦 也不怨
似在平靜地說出 絲絲的愛戀

畢生也願記起 香港迪士尼 煙火璀璨夜晚定會很美
坐咖啡杯 溫馨記憶 旋轉中細味 天邊星宿也沒法比

今天心碎或痛悲 只需要記住陪伴在你身邊有米妮
始終可以幸福地 沉迷在美夢裡希冀

要是你 決定明日伴我去闖天與地 會很美
故事延續下世紀 一生都記起

不必理是與非 不需要顧忌 穿梭堡壘內陪伴我嬉戲
米老鼠 比精品店的美 輕輕靠近 都可使我快樂跳起

當身邊掛著相機 假使到最後還未望到不准你別離
可知心裡正準備 無緣合照亦抱緊你

公主與白雪都 不需要羨慕 因可跟你在長夜裡擁抱
見阿拉丁 本想說聲坐飛氈 卻又不可媲美你待我好

星空不算是太高 假使有你在旁陪伴我一起每段路
可將一切記心內 明日共你愉快傾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