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角度看世界__失之毫釐,差以千里

                               2005/09/08 11:58:37

  雖然No-Mind團體已經結束一個星期了,而在團體中所引發的蛻變之能量仍在我們的身上持續工作著,影響著我們的身心靈,這段期間在我們的肉體上、情緒上、精神上不斷的進行變化。這個過程會讓您感到擔心、害怕與不便,在此我再次恭禧您、更鼓勵您深入這個清理與蛻變的過程,為您的生命帶回清新的活力,為您的生活帶來歡笑,為您的週遭帶來愛的氣息。

  上周團體結束之前曾提到坐姿的調整,特別要注意到尾椎骨的末稍不要碰觸到地面,或椅面。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姿勢的些微調整,但您必然已經發現您的姿態和以往大不相同,不再彎腰駝背,呼吸更為順暢,細心觀察更會發現看事情的角度也起了變化。

  在這次團體的過程中,我在最後一天亂語時開始流鼻涕和咳嗽,回家後症狀變本加厲,特別是在星期六晚上,有一股氣不斷的從胸口經喉嚨而從口中冒出,造成喉頭大量的痰需要吐出,不斷的咳嗽,鼻涕流個不完,一個小時就用掉了半包多的衛生紙,完全無法躺下睡覺,後來只好坐在床上約一小時症狀減輕才得以入眠。

  白天也都是持續的咳嗽和流鼻涕,一直到星期日晚上洗完澡後在客廳靜坐(很久沒有靜坐了),身體很自然的調整到一個舒服的位置,和以往不同的是,除了尾椎骨的末稍不要碰觸到椅面之外,胸椎又稍微直了一些,下顎也向內縮了一點點。雖然在姿勢上只有如此細微的改變,效果卻極為令我訝異,首先完全不再咳嗽,接下來鼻涕也停止了,呼吸道比平日還要暢通,坐約十來分鐘後右耳內部有一條肌肉鬆了感覺非常舒服。數年來為了要調整下顎的位置(它影響我頸部、眼睛、和下腰部的肌肉),但總是不得要領,這次終於找到了,真好,真開心。

  對於我們不想要的現象--如這次的「咳嗽」,大都採取抗拒、攻擊的方式處理,找醫生打針吃藥,只要症狀趕快消除就好,而不管身體要付出什麼代價;要不就採取退縮的方式,告訴自己接受它,讓它咳,咳到自動停止為止;另外還有一種常被我們忽略遺忘的方式,那就是接納與面對。

  奧修大師曾說「接納就是蛻變」,也就是把當下的現象、症狀當作一個訊號,它代表我們的身體或存在有訊息要透露給我們,而我們要做的是去經驗它、深入它、並穿透它。就像這次讓我更深入的發現數十年來錯誤的身體姿勢,當我調整到正確的位置時(呼吸順暢,身體輕鬆),訊息就停止了。

  我們無法改變別人,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觀點,當我們因人事不合己意而感到不愉快時,雖然我們不儘同意或接受對方的觀點,也不一定要改變我們的決定。但這是一個機會、一面鏡子,清楚的反應我們的內在,經驗它、深入它、並穿透它,那麼人世間所發生的一切,所引發的七情六慾,都是存在所給予我們的禮物,都是存在所要透露給予我們的訊息,也都是我們學習與蛻變的契機。

 

文章轉載自 【示如_成為本來的自己】

 

 

一點點‧一些些

都是動搖的開端


 

世上好多事,都差一點點。
差一步,差一秒,差一句話,差一點點決心或勇氣,結果就會不一樣。

差一句話或一個眼神,也許就不會走、不會放手,
差一個擁抱或一個疼惜,也許就會讓心再次跳動,
差一個極其細微的小動作,也許就不會失望…

差了一個腳步,卻怎麼追趕都無法抵達,
差了一個呼吸的微妙氣息,卻怎樣都無法同步。

那些一點點一些些,雖然是一點點一些些,

我只能說遺憾。

 

文章轉載自 一點點‧一些些

 

 

 No mind

「No mind...」
在台灣的棒球場上...最常聽到的就是這句話。
如果要問我為什麼是No mind而不是Never mind?
「難道你不覺得Never這個字音節太多而且要捲舌,拿來打氣加油好拗口嗎?」

過去打盃賽時,
場上隊友失誤,休息區立刻一陣No mind要他別介意。
打擊遭到三振,回休息區也是一陣No mind,下一打席再拼回來。
球賽輸了也是No mind,因為那只是一場Game,輸了不能reset,但是回去苦練,永遠有下一場可以討回來。

為什麼是No,因為雖然不介意輸掉今天這一場,但可沒說從來不(Never)介意每一場。
下一場,我們一定會要回來。

2003年我們就在札幌要回了1999年在韓國失去的。
而今天的遺憾,2008年我們當然也會連本帶利要回來。
中華隊!謝謝!你們辛苦了....

 

由 lock 發表於 Aug 22, 2004 02:46 AM
 

文章轉載自 lock.gotoBlog(2006): No mind

 

 

☆心情點播☆--Happy Day ( by 蕃茄女孩 or 宇恆 ) (台新銀行廣告歌)

作詞:曾思銘/姜憶萱/顏璽軒 作曲:曾思銘
===========================================================

OS:咦? 現在幾點了 Sorry我忘了帶錶
  我正在等人呢! 正在等一個神秘的人...

喜歡你 就是起點 Make A Wish 夢會實現
晴天 陰天 今天 明天 黑夜 白天 全都是 Happy Day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對你有一點想念 放 心裡面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開心的笑 開心的飛 最想飛過你身邊 OH 看你的笑臉

OS:咦? 他怎麼還沒有來呀? 在路上了吧
  他啊 是夢的使者 要把希望帶來 就快了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精靈跑到夢裡面 快 快去冒險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星星照在青青草原 一想到你都變美 OH Happy Happy Day

Where Ever U Go, 我要在你身邊
陪你 高興 難過 變醜 變美 夢想 實現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開心的笑 開心的飛 最想飛到你身邊 Happy Day Happy Day

OS:啊,我看見他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